川雾

BJD|东方project|刀剑乱舞

元火老前辈月代彩大人要来学校开讲座啦~

虽然说做的是初稿,但是有很多想法必须刚做完就来写一发。


首先这幅图中下面的神社、鸟和上面的云的剪影都是用的http://monaforest.cgsociety.org/的插画的素材。Jie He的作品实在是太美了QvQ诠释了一种特别的中式浓墨重彩……与天空有关的作品中,她总是用飘逸浩荡的云和蓝天柔和地飘渺地融合了在一起……



构图想法:

    直接来源于Jie He的作品。


创作前的感受:

    听着月大的音乐制作。月大的音乐给我一种平静、幻想、希望、安宁、空灵的感觉。因此自然而然想到了天空与月亮,还有发光的地面和缓缓升起的光点。月大也做东方同人音乐,因此一些人文因素(入传统日本文化)也会显现在脑海中。

    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在花瓣搜索“空灵”搜到了JieHe的作品,一下子上述想法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实现,感动……


色彩方面:

    背景自下而上由暖及冷,想法来源于《玻璃之花与坏掉的世界》的mother.exe那个世界。

    结合了“月代彩”的彩字,在上面的行云中引入了黄色和红色。下方的白色是为了营造一种幻想神圣的气氛。


元素方面:

    月、彩、最上方的钢琴卷帘。


字体:

    汉仪清庭,符合电子音乐的特性



其他:

    遗憾,做这个海报的时候过于迁就月大的名字与图的关系。月大也提到了“绝望”相关的字眼,而月大的音乐也并非有非常明亮的色彩因素。所以说,其实这是一个做了不少妥协的作品。(我相信做海报是不可能没有妥协的)


以及尝试了画云……惨不忍睹……以及剪影真好用啊(

   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川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